close


之前有跟妳說我在中原國小做認輔工作吧
就是班上老師所謂的問題小孩 每星期有一天只有40分鐘 丟給我們給予輔導
我接到的小朋友是一個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的小一男生
很可愛 肥肥胖胖 皮膚很嫩白嫩白 反正就是會讓人想咬一口那種
如果他沒有這麼好動我會更愛他
每星期一晚上 要先練好體力耐力與養好喉嚨 
星期二中午就要打起精神勇敢迎戰
常常回家時都只是洩氣與疲憊

其實他很善良 只是打人前會忘記別人會痛 撞到人前忘記說借過 位置周遭丟三落四的東西 
其實他不是有意的 只是上天在他身上開了個小玩笑裝上了一台不用充電的小馬達

今天 我跟班導借了他的聯絡簿看
他的媽媽真的很用心
不由自主的難過起來

世界上還有很多被上帝開玩笑的小孩 我的小朋友算很幸運了 他擁有的資源其實很多

悲傷停止。

其實除了這個小時很累以外(我只是這小時累.老師跟父母則是全年無休)
跟一個天真活潑沒有心肌的小孩相處  挺不錯的
他會用不同角度帶妳看世界
例如 他會注意旁邊不起眼的垃圾裡面有寶物之類的(所以我常會跟他蹲在地上看他所謂的寶物)
而且他很喜歡大自然 會告訴我很多有趣的現象

這跟我以後要念得東西不一樣
我念的是諮商 可是教育這些小朋友算是臨床或是特教 
讓我想了很多有關未來的問題 我甚至不知道現在要考的東西是不是我想要的

哎唷 很多想法像跑馬燈一樣過去了 寫出來的東西不知道你會不會懂

可是我想說
與其一直在原地思考到底想要做什麼 不如去東看西看 搞不好因此碰巧找到自己喜歡的
還是希望自己能考上雖然機會不大>"<

阿哈哈哈~~~好爛的結論 噗噗噗

阿對了 妳昨天有看到星星和月亮嗎 就是這個圖
超級可愛的
彎彎的月亮上點綴兩顆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f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